2014/11/29

[攝影手札] 我有一個戀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有一個戀愛
我說你是人間的天
我愛天上的明星,我愛他們的晶瑩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在冷峭的暮冬的黃昏
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在寂寞的灰色的清晨
在黃昏吹著風的軟

愛情,使人盲目

我有一個破碎的魂靈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

人生的冰激與柔情,
我也曾嘗味,我也曾容忍;
有時階砌下蟋蟀的秋吟,
引起我心傷,逼迫我淚零。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的白蓮。

任憑人生是幻是真,
地球存在或是消泯ㄧ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樑間呢喃,ㄧ
大空中永遠有不昧的明星
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