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食記] 請慢用 法國 Bon Appetit 法國小皇后

請慢用  法國  Bon Appetit  法國小皇后

位於捷運市政府站附近的巷弄裡,低調不起眼的法式小餐館。在朋友介紹之下知道了這間店。又上網找了找資料,感覺這是一間CP值滿高的餐廳。需要預約。店內空間不大,容納不到30個人。位子跟位子間靠得滿近的,有點不是很愜意。不過環境跟氣氛還算不錯,就是小餐館的溫馨感覺。店家也沒有要拚翻桌率的意思,一晚就一輪。每道菜都井然有序的上來,一點也不倉促。

請慢用 法國
我們點了他的雙人套餐。然後把脆皮烤雞的部分換成櫻桃鴨胸。


最先上來的是湯品。味道濃郁而明亮,不拖泥帶水。滿滿的香料味令人感到舒服。不過卻也不是特別驚艷。或許可以再加點胡椒,增加層次感。

請慢用 法國

麵包香味弱,也有點軟爛。上面的抹醬偏甜,有吃到一些砂糖。沒什麼特別之處。且跟前面的湯品,實在連結不太起來。

請慢用 法國

前菜一共有三道,肉類、海鮮、菇類。不過度的偏重哪類食材。

請慢用 法國

脆烤一夜干豬五花火侯抓得剛好,肉鮮嫩而有彈性。每咬一口都散發出淡淡的肉香。搭配紅椒、青辣椒與橄欖油,十分協調。就像是搖滾樂團的演出,彼此都極具特色,卻又和諧的搭配。

請慢用 法國

爐烤小捲。海鮮的味道已散去,沒有像前一道前菜那樣保持香氣。倒是用辛香料提了不少味。不過帶點微辣的湯汁很鮮美,有濃郁海洋的味道。再配上培根,帶出不少海鮮的甜。雖說少了海洋的香氣,但口中的味道層次卻滿豐富的。

請慢用 法國

什錦烤菇。菇類與青醬、大蒜,默契十足的互相提味。烹調時間抓得過好,還保留著估類的水分,沒有過乾。以上三道前菜,各自展現自己的特色,並有準備進入主菜的感覺。

請慢用 法國

蔚藍尼斯爐烤總匯海鮮。這道菜讓我覺得有點困惑,因為口味上實在太像是泰式海鮮了。味道酸甜,加入不少蔬果熬煮湯之,洋蔥、柳橙、番茄等。然而給我的感覺卻就是泰式海鮮。實在有點不搭嘎。沒有接上前面的味道表現。雖說處理手法不錯,大蝦的熟度也在多汁有彈性的地方。花枝稍微老了一點,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淡菜則處理得不錯。但這樣的口味,我認為說不上是法國菜。

請慢用 法國

整個吃下來,到這到時,我已經有點飽了。可見真的是份量十足。不會有法國菜都吃不飽的印象。接下來的另一到主餐是,烤櫻桃鴨胸肉。

請慢用 法國

接連前面幾道,都是以烤的方式烹調。讓我不禁期待鴨胸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然而這次的鴨胸,火侯卻沒有掌握得很好。有點過熟了。尤其兩端較薄處,肉質是有點老。鴨胸的表現實在遜色於前菜的烤豬五花。雖說櫻桃鴨的確不是一個很好處理的品種,只是這樣烹調上的失誤,讓我覺得烤功有點不穩定。

請慢用 法國

最後的是他們的招牌甜點——蘋果肉桂烤薄餅以及冰糕佐自製檸檬油。不過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招牌薄餅,覺得有點太乾了。味道說實在得也滿普通的。倒是冰糕佐檸檬油,這道甜點還不錯,很清爽,不會太負擔。作為餐後甜點,有一份愜意感。不會很有壓力。

請慢用 法國

雙人套餐總共2000元,一個人一千,這樣吃下來,有一兩道是還不錯的,但普遍來說沒有預期的驚艷。有點普通,覺得沒有說這麼得特別。但是以他的價位來說,是對得起的。豐富的餐點、食材,足夠的份量。單就量來說,一千元還滿實在的,但是質卻覺得沒有到。這是一家中規中矩的餐廳,沒有太多有特色的地方。就約會什麼的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安全牌。

有點像是家常菜那樣的口味。是溫馨的,是飽足的。可是卻少了點什麼靈魂。會有「吃過一次就好了」的這種想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