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人生風景] 銀行二三事 #1

[銀行二三事]

過年前真是銀行的大旺季,人潮滿滿,源源不絕。多的是來領錢換新鈔的客戶。每個人都是包包扁扁的進來,鼓鼓的出去。

因為人多,都要等個2、30號,這時很多客人就會不耐煩。脾氣容易上來。身為第一名的銀行,銀行業的服務標竿,自然有許多高標誌的要求。只能盡量的滿足客戶。

稍有不慎,就是一場火山爆發。

富邦銀行
坐在台下就貸專區的我沒什麼客戶,生意清涼。便只能觀察銀行的運轉。

真的是不要惹櫃檯姐姐生氣,那絕對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剛剛就差點掃到颱風尾的我,目睹了整個爆發事件的經過。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便可惹得客戶大發雷霆。還要求客訴,要經理出來處理。


坐在我旁邊的是處理信貸的姐姐,人超好的。問了很多問題,都會回答我。

也讓我藉機了解許多銀行的眉眉角角。無論是銀行內部,還是外部的本土、外商的差異。並讓我真的體會到學歷的差異影響有多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