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食記] 屋頂上的貓 私廚

等了半年多,總算等到的餐廳。

屋頂上的貓 私廚,在私廚界可是鼎鼎大名,老字號的店家。

想要吃到屋頂上的貓,就得在每年的6月1號打電話搶隔一年的位子。而且人數最少8位。

無論是訂位還是人數,對我來說都是一場挑戰啊。

畢竟價位不低,要湊到8個以上願意一起來吃的朋友真不容易。

而吃飯的地點就是他們平常生活的家裡,可說是最典型的私廚型態。


午餐一個人1500元,晚餐1800元。

主打中餐西吃。菜色內容似乎差不多,主要差在多一杯酒。

屋頂上的貓-私廚
開胃菜

比目魚鰭邊塔 右邊的醬我忘記是什麼了。

醬的味道普通,上面有層焦糖,沒什麼記憶點。

比目魚鰭邊塔比較讓我印象深刻。豐富的油脂,入口即化。再配上裡面的醬料,融為一體的感覺。

是個不錯的開始。

屋頂上的貓-私廚

前菜

節瓜 烏魚子

烏魚子的味道沒有很強烈濃郁的搶走節瓜的味道,但覺得烏魚子的份量有點少。

整體來說表現一般般。沒什麼記憶點。

節瓜與醬汁之間並沒有結合在一起,烏魚子也只是點綴而已,並無法提升或是凸顯出整道菜的特色。

屋頂上的貓-私廚

主菜

芋泥 排骨

滿特別的一道。排骨處理的不錯,肉質軟嫩。芋泥處理的滿細緻的。

但是1500元的價錢,卻是使用一般的排骨,似乎有點對不上。

屋頂上的貓-私廚

主菜

皎白筍 雞腿 麻油雞麵

皎白筍處理得不錯,不乾澀且爽口。

雞腿表現一般般。

麻油雞麵滿特別的,是用甜菜根做成的麵線,所以顏色是粉紅色。

但是只是把食材堆疊起來而已,食材與食材間並沒有結合在一起。

而且還是一樣的問題,這價錢附上一隻雞腿?

屋頂上的貓-私廚

甜菜根汁

全部吃下來,覺得最有記憶點的一道,竟是這杯飲料。

內容豐富,含多種蔬果,喝起來極爽口解膩。

沒想到果汁可以做得這麼厲害。

但它終究只是果汁。並不能代替其他主角撐起場面。

且我是來吃飯而不是來喝果汁的。

屋頂上的貓-私廚

白肉魚 番茄

忘記是什麼魚了。

上菜時有特別說,番茄是經過低溫烹調,味道特別的細緻。討厭番茄的人可以試試看。

番茄味道的確不錯,吃起來鮮嫩無比。但卻沒什麼技術含量,只是藉由機具使用低溫烹調罷了。

白肉魚味道普通,肉質不柴,富有彈性。

只是食材間終究沒有結合在一起。

屋頂上的貓-私廚

青菜豆腐湯

沒什麼特色,就可以想像的味道。

屋頂上的貓-私廚

甜點

鮮奶油 酥皮 栗子南瓜 方塊酥

最不解的一道菜。

就只是把酥皮裹著栗子南瓜,然後下面鋪著方塊酥實在不知道是在幹嘛。

栗子南瓜的口感我也不愛,太乾太硬了。可以再處理得更滑順柔軟才對。

屋頂上的貓-私廚

整體來說普通而已,畢竟我花了1500元,所以要求會是更高的,但卻沒有達到那樣的品質。

他們的確是有一定的技術,但我覺得沒有到1500元的價值。最多1000元而已。

尤其是食材上的選擇,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偏差。而且既然是私廚,已經省下了許多人事、店租等費用,應該是可以讓食材提升才是。

雞腿、排骨?實在有點問號。中餐西吃是不錯的想法,但沒道理開這麼高的價格。

屋頂上的貓-私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