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

[人生風景] 攝影路程


現在剛考完段考,可以好好的來打一篇了哈哈
也當作回顧我的攝影路程吧 ψ(`∇´)ψ


最早拿起相機,為的就是拍下美的那一刻。直到現在依然不變。多年前,我的美,停留在風景。

山岳
希望


大洋
新竹

黃昏
大稻埕風華

日出
陰陽海日出

再隨著季節變化

春有櫻花
櫻與蜂

夏是鳳凰花開
台南 五妃廟

秋有芒花
芒

冬為寧靜
靜

去捕捉季節的美。


我因為旅行,而愛上攝影:因為攝影,而繼續旅行。




上了高中,越來越多的活動,也接觸到更多資訊,無論是攝影、或是其他領域。
我拍照的主題也變得多元了,也能掌控更多主題。
曾經拍過的太陽黑子
初次使用天文望遠鏡,操作上多不熟悉,故沒對到焦,傷眼了...
金星凌日
那時候從開始記錄到結束,快被太陽給烤死了!!


有時我是台上的表演者,但更多時候,我則是台下的紀錄者。
合唱團




我的美,因此不再局限於風景,人文漸漸地走進我的美的世界。




除了學校內,校外的活動也不會缺少,尤以學運、遊行最多
年初的太陽花
太陽花學運

近期的彩虹大遊行。
同志大遊行

身為學生當然要參與這些活動,多關心時事,即使有時只能匆匆經過,拍幾張照片便要閃人,也一定要記錄一些片段!
我們不能與這社會脫節,不能只專注自己的事,更要關心整個大環境,否則,我們將會被淘汰,而我們能專注的事情,也將漸漸因被淘汰而局限。




高中時期(其實也沒多遙遠)我便誤入了銀鹽。令人驚豔的正片,從未看見如此真實、立體的照片,彷彿重拾初次攝影的感動。而黑白底片的溫和,使得照片不同於數位,更有著溫度與人性。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 上課


每一次底片的沖洗,都有著許多期待。有時會是失望,但一兩張相片的愉悅,總是大過三十張失敗相片的情緒!底片總能讓我見到最初最純樸的感動!
成長




上大學前後,我正式進入修圖的階段。除了相片本身的美,現在我還能用相片表達我的心情,透過色彩的調整,傳達出內心情緒。

是熱情
小花貓

是迷惘
靜默

是多彩
廣州 西湖路口-走過

是抑鬱

回憶

是明亮
東吳大學

是黯淡
憶




現在,我可以用相片來寫日記,紀錄生活上的點滴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