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旅行軼事] 臺北一日遊-坪林、北42鄉道、平溪、瑞芳、九份、汐止、饒河街夜市

我很乖,我都在臺北,我沒有跑北橫中橫,我沒有去宜蘭、新竹,但是我的里程表卻從330慢慢升到了600==2百多公里,這里程數真的很累人,要突破300有點難!

越野

我好像每次出去都會被說瘋子,毫無意外!

今天征服了北42鄉道。早上7點30分相會後出發,沿台9線北宜路前往坪林,先在某派出所切出前往翡翠水庫。騎在極為陡峭的斜坡上,這坡度沒有30%也有20%吧,實在誇張,但為了一能征服我的美景,無論如何也該去。那裡,絕對不會成為觀光景點,只會是我自己的私房秘境,沒有人會經過,也沒有人會進入,一如桃花源。觀看翡翠水庫最美的地點。

其實台灣有的是美景,只是在這擁擠的小島,總會人群造成一窩蜂地湧入,破壞。迅速的爆紅,迅速的衰敗,無論產業或是風景。總是先破壞,在尋找補救方案。我們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但當遇到個人享樂時,總是先滿足自身一切,沖昏頭後,再開始補救。

只希望這些美景,可以長久地保存!

翡翠水庫

而今日的重點是北42鄉道,一條我還沒走過的小路,一條默默無名的小路,只有蟬聲與滿路的蝴蝶,只要一經過水窪,便會驚起成群蝴蝶飛舞,伴隨我們。
北42鄉道是沿著北勢溪而建,一路上總是聽得見水聲潺潺。
因為沒有水資源問題,且人煙罕至,因此生態特別豐富,尤其蝴蝶,一路上都看得見。

但需別注意,車速勿太快。一路上只要有水窪,便會有數隻蝴蝶棲息,而這些蝴蝶又常常處在公路正中間,當汽車疾駛而去,蝴蝶一撞上擋風玻璃,則失去行動力,幾乎無法生存。然後下輛汽車經過時便會碾了過去。

頸

而在這深山裡面還有座全英文的森林學校,校園美麗的不可思議,還有座吊橋在其中。

夏季,還是蝴蝶的季節,無論公路還是溪邊,總有無數的蝴蝶。我們意外的走訪,驚的他們漫天飛起。是美,是仙境。

蝶

而後續接台二丙與106縣道前往瑞芳與九份。


九份是我很愛的地方,每年都會去個幾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國三的關係吧,住在那的一個月,讓我改變不少,也愛上了那裡的風景。尤其日出,總是美麗的無法形容,而夜晚點點漁火也是唯美動人。
喝杯紅茶,在民宿窗台邊度過早晨、下午、晚上,就是最幸福的了!

很多人對九份的印象就是老街,殊不知九分有更多值得前往的地方,遠眺四周山岳,每座頂峰都很值得征服,每座山峰都有不同的角度可以看見九分聚落,且都很美!

山與海,在九份有著最好的詮釋!


而102縣道的叉路,成了今日的越野。幸好機車沒爆胎,幸好避震沒壞,幸好我到家了!

深入秘境

在十三層遺址最上層,看見海上的彩虹,作為我們今日旅程的一個段落。便返程回到臺北。
從八堵、汐止、新臺五路回去,並在饒河街夜市解決晚餐,然後在彩虹橋上閒聊我們的高中生活。


今日,除了上坡就是下坡,實在累人,還有誇張的越野路段。好吧,我知道我是個瘋子! 但也只有如此才能看見最美的風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