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人生風景] 銀行二三事 #4

過年前,再次經歷了震撼教育。副總來巡視。

下午銀行拉鐵門後,在我正與旁邊的姊姊閒聊時,一通電話打來。聽隔壁姊姊的回覆,好像是有甚麼大事要發生了。

語畢,放下話筒,簡短的跟我們說:「副總要來了。還是那個S副總。」「甚麼,他要來了?!。」

富邦銀行


S副總是個很注重細節的人,而且極度的玻璃心。上次有人沒跟他打招呼,結果就跑去跟就貸組訓話。

因此在訓練日的時候,他們特別提到這件事:「要跟副總打招呼。」

至於怎麼個注重細節呢?桌面不能凌亂,不能有任何私人物品,辦公物品要擺放乾淨、整齊。滑鼠、鍵盤、螢幕的線都要整理好,不能看起來散散的。



「簡言之,桌面直接保持離職狀態就對了。」姊姊補充道。

何謂離職狀態呢?就是現在直接要我們打包走人都可以的狀態。桌面一空,甚麼物品都沒有。看起來就像是沒有人在使用的辦公室的樣子。

所有桌面上的東西都清空,全都盡量往四周的抽屜塞進去。私人物品、包包也都盡量藏起來。

整個銀行大搬風,上上下下雞飛狗跳的都動起來啦。這跟軍隊裡上校、少將巡視有87%像吧。來了個副總,全行就都豎起毛來繃緊神經。



整理到一半,我的辦公桌上的電話也響了。就貸組打來:「副總要來了,你們那邊趕快整理。」
「好的,我們有收到通知,正在整理了。」
「要整理乾淨喔,這個副總要求很高。」
「好,有大概聽說了。」。嚇死寶寶。真的是搞得不得安寧。

過一段時間,副總來了。我們便起立向副總問好。

殊不知,副總走到我面前時竟停了下來。心裡暗叫:「幹,我有甚麼沒做好嗎?」

副總停頓了一下說:「你是就貸組的?」「恩,我是就貸組的」「那個,你頭髮都習慣留這麼長喔。剪一下啦。這樣很不好看。」

昏倒。其他事情都沒問題,結果問題出在人身上。這我要怎麼避免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