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4

[人生風景] 銀行二三事 #3

有天下午,來了一對老夫妻要辦就學貸款。原先我以為是要替他的小孩或孫子辦,便跟他們說小朋友(借款人)也必須到場喔。

結果沒想到借款人是那位婆婆。她正在攻讀中文博士。

富邦銀行

這個案件實在太令我好奇了。

我就問了婆婆說,這樣念會不會很累啊?她回我說,不會阿,而且學校也有開一些助教之類的名額給她做,所以過得還滿愉快的。

我回說:您年紀這麼大了,真不容易阿。

她說:其實還好啦。也要感謝政府跟你們銀行有提供就學貸款,所以我才能繼續唸。而且我先生也支持我。

他就好像是我的祕書一樣,一直默默的幫助我,協助我處理很多事情。然後就望向她的先生。那種眼神,盡是信任與恩愛。


我都要留下淚來了...好閃,好恩愛。


然後我繼續比對他們的資料內容。

發現,其實他們的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因為他們還有中低收入戶的補助。所以才來申請就學貸款。

生活應該是真的過的很清苦,而不是退休閒閒沒事做所以跑去唸個學位。若沒有就學貸款,恐怕他們便無法每學期初都一次性的負擔這麼多錢。

看著他們彼此靠在一起,雙手緊緊握住對方的離開。

兩人之間只有互相扶持、彼此相依。原來,我剛剛見證了最純粹的愛情了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