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攝影手札] 台中女孩&東海大學

找了一個週末,偷偷去了台中,離開台北。

下午逛了許久未去的東海大學。每次都是經過,上次進去應該是國中的時候了。


深深覺得,這才是大學應有的樣貌,應該是要可以走路走到累,走到迷路。

看看某過客大學,實在嗚呼哀哉深表遺憾。

東海大學


成排樹木搭起的綠色隧道,偶有偷偷闖入的陽光。

因為樹蔭,顯得不悶熱,有時忽有陣風飄過,更是愜意。

東海大學,最著名的就是:路思義教堂與文理大道。

許多新人的婚紗,也都是在此處拍攝,假日更是滿滿的遊客。

幸好我前往的時間是週末前,稍微避開了一點人潮。

「台中 Taichung」

路思義教堂前,總是有許多的遊客,很難全部避開。

許多的大學生,拿著自拍神器、自拍桿。也有不少情侶,雙雙對對的出現。

人來人往,走了一群,又來一批。

想了想,就是想不出個適當的方法表達,總是有許多遊客會入鏡。

突然就一個心血來潮,試試「重複曝光」吧。這個我鮮少使用的方式。

「台中 Taichung」

重複曝光

這實在是很難捉摸的一個手法,尤其對我這有點死板(?)的人,實在沒有創意想法可言。

每每看到其他人用重曝拍出很美很有意境的畫面,就覺得我真的拍不出什麼新玩意。

只能先從模仿、仿作開始,看著別人拍攝的手法,照著做。

我也不是每項方法都很拿手,總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


於是乎,就把女孩兒和教堂結合拉。

(謎之音:十字架放錯位子,就會有升天感喔m(._.)m要小心)

「台中 Taichung」

這是一個,有點奇妙的女孩兒,很怕鏡頭,但明明卻又很外向。

怕鏡頭的點,也怪怪的~算了,不要把我當成怪哥哥,或是怪大叔就好了......

我只是感覺有點老而已,但我不是變態啊,我也不怪。


花了好多時間,才避免怕鏡頭的囧樣。

得不斷地聊天,卸下心防(?)明明就是同學,怕我幹嘛拉......

「台中 Taichung」

逛完東海大學後,又去了藝術街。

她覺得走累了,我身為一個紳士,就是得找間飲料店坐坐,休息吧

便找到了台中有名的,春水堂。

來得早,進來時位子很多,隨意找隨意坐,聊了一小時後,似乎又全滿了,外頭多了許多等待的人。



喝個飲料,卻感覺心事重重,眉頭有化不開的愁,解不了的鎖。

忽想起曹雪芹的那闕詞。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佳人總有許多忘不了的新愁與舊愁。

(以上純屬屁話)

「台中 Taichu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