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人生風景] 尊重、溝通、愛自己。


為什麼我們就一定得撿貝殼呢? 何不帶著蛙鏡潛到海裡,看看不同的世界?

紀錄

過了兩年渾渾噩噩的生活。高中畢業時,留給朋友的話,好似就我先遺忘了。
或許,那是我寫給自己看的:築夢踏實,做自己。
築夢,或許沒被遺忘,但被擱置了;
踏實,沾不上邊,有的只是幻想、空口說白話;
做自己,早已丟失了自己,又如何做自己?

318

好像就是要失去了什麼,才能領悟一些事。

隨著年紀增長,見識愈廣,好像就越容易迷失最初的自己。
迷失在物質生活、浮沈於慾望之海。
我或許是有那麼一點愛美食美酒,但過了量似乎就不是一件好事。

偶爾吹著海風,看著漸漸低下的太陽染黃了遠方山頭,似成了回憶中的懷舊景色。
手中拿著杯21年的威士忌,華燈初上,漁火漸起。

回憶

可若每天浸泡在杯中物,那麼感官只會麻痺,再也無法看見這世界的美麗。
華燈漁火,遠方山頭、海風,全都會被無視了!
過度的享樂,就不是享樂了,只會被視為一種應該、平常。

旅行,好像漸漸被我忘記了,說走就走的勇氣沒了,多了一點退卻,多了許多懶惰。
這不是週末午後的慵懶,而是放棄自我的怠惰。
有了許多顧慮,無法再享受旅行中不確定,把旅行中的意外,視為了一種不幸而非雀躍。
一個不小心,就遷怒了週遭。

前往阿里山

我變了。變得不愛自己了,忘了以前那個會做自己的自己。
再也不是為自己旅行,而是為旅行而旅行。

也好久沒有再碰觸書本了,買書藏書讀書,已從讀書退成買書,在退步為零了。
重拾書本,才能再找到我自己吧。從閱讀,才能更看見自己的需求,看見我所缺少的。

否則,只會有著乾涸的心靈,貧瘠枯黃、令人掩面的內涵。

我不想成為尹雪艷,餘生都活在回憶中。

牆的記憶

失去了一些東西,也還好都失去了,丟掉那些枷鎖吧。
總算跟過去做了了結,還好我從過去中離開了。
舊地重遊,不會再讓我過度感懷。

我想要重新愛自己,和自己好好談場戀愛。
不用再跟微積分、經濟、物理、化學什麼的談戀愛了
然後去旅行吧,在山水中,在書史中。

那年夏天


和自己談場戀愛,和自己的內心說說話。
你們有多久沒和自己說話了,沒和自己談戀愛了?

也許,你不該在海邊撿貝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