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旅行軼事] 南部6天連玩 第一站- 高雄 ( Day 2 )

第一次使用 國際青年旅社卡,住房的很便宜,不過只佔用一個床位,所以房間還會有另一位旅客,永遠充滿着未知數。
12點過後,房門突然被開啓。在稍早11點半左右,房間都還有我一個人,原以為那位旅客大概不來了。房門被開啓後,來的是一位台灣人,隨後離開,然後便看見一位外國旅客。

從台南往高雄的自強號上

在短暫交流後,知道他是法國人,住在巴黎郊區,第一次來亞洲,高雄是他的第一站,剛下飛機。而剛剛看到的台灣人,是他的友人,陪他前往飯店。

 他叫:Mark

早上,7:30 起床,雖然飯店沒提供 盥洗用品,但卻還有附早餐,服務還真不錯。
當然,我與那位法國人 Mark一起享用早餐。
來到東亞,筷子,當然是不能錯過的一種飲食文化。便來個國民外交。本想教他如何使用筷子,但萬萬沒想到第一次來亞洲的他會使用筷子,另我十分佩服!

由於剛下飛機,時差還沒調整過來,他看得出有些疲憊。我問他為什麼會想來亞洲,來台灣。
他說:他想來體驗真正的夏天,因為在巴黎,現在的溫度也不會太高,都是很涼爽的狀態,所以他想來熱帶體驗所謂的夏天。

那麼高雄作為他的第一站,是真的非常適合!

早上是他的個人時間,下午他的朋友才會來找他,所以早上他要先自己在這城市遊走。我到飯店櫃台幫他拿本地圖,而他還有問題想詢問飯店人員。在介紹景點時,我才發現我的英文,唉~書到用時方恨少,但萬萬沒想到,飯店人員的英文更加的...我該感到高興!?我不比他們差!?

最後,我介紹了 駁二 85大樓 西子灣夕陽
用我粗糙的英文用詞,大概簡述。


回房間後,各自整理完東西,他便先離開了,而我也有我自己的行程要開始!

高雄冰雕展

冰雕展,是我的第一站。

十點半左右,與高雄的朋友一起前往。
在出捷運站後,我發現台北與高雄其中一個不同
在台北,我們要看展覽,像是去世貿,出捷運站,通常都有接駁車,或是跟著人群走。通常都不會搭計程車,不過在高雄,我就被帶上計程車拉,並且在車上把票買好,用團體票~在台北...我還沒用過團體票呢!

高雄冰雕展

原本以為應該不小,但一下子就逛完了。花了兩百塊,一下子就出去,實在不太喜歡。進來還不到一小時。

現場小朋友還不少,倒是情侶,還不至於像台北這麼的氾濫,這裡稍微好一點。

我想,這LOVE會是眾情侶的重點!

高雄冰雕展

等了一段時間,才抓到這光線,一藍一紅。

高雄冰雕展

這裡的冰雕其實沒什麼特色,但在加入燈光的色彩之後,便顯得很美麗,仿佛來到一個夢幻世界,有時綠光照在天花板上,還但有點極光的感覺。
這裡真的蠻冷的,我竟然忘了戴手套。不過在入口買了手套進去時發現,原來旁邊的朋友也沒有手套,便把手套拿給她用,我也好拍照。雖然她說一人用一隻好了,不過挺不好意思的。

冰雕展結束後,則是去看電影 怪獸大學
原來...他們還有科大,而且怪獸大學還有校歌呢!這些細節都不馬虎。

電影結束後,最後的行程就是到西子灣看日落。從西子灣捷運站租腳踏車去看夕陽。高雄的公用腳踏車,真的是個好服務。尤其是前一小時免費,高雄市區幾乎都能去了!

到了西子灣才發現,海岸線被封鎖了,因為西馬隆颱風,台灣發佈了海上警報。完全不能靠近岸邊。不過,今天的夕陽真的很美,或許颱風要來也有關係。

前後只差幾分鐘,變化卻挺大的

西子灣夕照(1)

西子灣夕照(2)

西子灣夕照(3)

花費:

捷運,總共莫約100元

冰雕展 門票 180元 + 計程車  40元 = 220元

電影票 180元

公用腳踏車 20元

晚餐 406元

住宿 800元

總共花費 1726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