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旅行軼事] 南部6天連玩 第一站- 台南 ( Day 1 )


台南為我南部第一站的原因是:台北到台南的車錢極便宜,而且這是坐有歷史的城市,有我喜歡的人文氣息,然而這次的安排沒有太多歷史景點。距離遙遠,且我也去過幾次了。

_MG_8091



台南我自己安排了藝術街與成大校園,原本是要步行,但實在太熱,最後是以機車的形式完成,並且多了赤崁樓與五妃廟兩處。


出門第一天,便睡過頭,比預計出發還晚了一小時,沒想到前往客運搭車時,竟然差兩分鐘就能搭上了,所以我必須在繼續等一小時,當我抵達台南時以一點多,已經比表定計劃晚2小時了,因此也不打算租機車玩。吃完午餐後,突然想到可以打電話請台南的同學載我玩。

赤坎樓是我最早到達的景點,位於市區,因此交通方便,容易到達,附近還有台南孔廟,不過我在這沒有逗留太久,Delay 的兩小時,所以無法停留太久。



從赤崁樓上看出去的景色,可以發現台南市政府有在整理規劃這些古蹟。

_MG_8096

那天赤崁樓有不少遊客,沒有冷冷清清的感覺。

_MG_8097

這些小朋友應該是幼稚園來遠足的,看起來活力十足。而這棵榕樹,感覺像是在鄉下,大家會來納涼聊天的地方,很有親切感。

_MG_8122

離開赤崁樓之後,我便前往海安路與神農街的藝術街。

_MG_8139

之前就有看到電視報導過,算是台南的新景點,每個牆都有不同的特色,而這些新的裝飾,讓老牆有著另一個新的生命,也使台南市多了幾分現代氣息,而不是只有古蹟可以遊玩。

這是在神農街裡面的街景,這棟房給我有時光回流的感覺,雖然窗戶上的春聯都是新的,也都是印刷品,不過沒有粉飾的牆和木門,還是有歲月侵擾的證明。

_MG_8152

看來大家到這都只拍照,難怪老闆會貼“不要拍了,近來喝酒吧”不過大白天的就進去喝也不太適合。門口那張搖椅大概也有段歲月了。

_MG_8162

這街頭藝術,畫得不錯,畫面中的延伸感做得很好,而且不會有很突兀的感覺,感覺就是一條街道。

_MG_8168

離開神農街後,就回到海安路上,看看不同的牆。

_MG_8177


_MG_8209


_MG_8217


_MG_8218


_MG_8223

感覺還不錯的蔬食餐廳,不過我已吃過午餐,所以沒有進去。下次再來台南,或許可以去吃吃看。

_MG_8235

台南五妃廟

台南 五妃廟

很清幽的環境

台南 五妃廟

鬱綠的榕樹最有夏天的感覺,清新的夏天

台南 五妃廟

鳳凰花的時節早已結束,剩下些殘留的鳳凰花點綴

台南 五妃廟

很好吃的杏仁豆腐冰,有濃郁的味道,不過價格稍微有點貴。

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冰

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冰

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冰

牆上的照片,應該是搞笑照片!?

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冰

最後因時間關係,無法繼續久留,便直接前往成大校區。他的校園真的很大,分成好幾個區塊,這次時間短暫,也無法一一走完。

成大校園 自強校區

電機工程館

成大校園 電機工程館

還有于右任題字

成大校園 電機工程館 

成大校園

這操場,真羨慕

成大校園 操場

第一天的台南行,在下午四點左右結束了,然後前往高雄去。剛好遇上一般自強號,因為差多少錢,便直接搭自強號下去高雄。這般剛好直達高雄,所以原本近一小時的車程,只花了半小時左右。

從台南往高雄的自強號上

花費:
台北到台南 國光號 220元

午餐 50元

赤崁樓 學生票 25元

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冰 50元

台南到高雄 自強號 106元 (區間車 68元)

晚上聚餐 100元

住宿 統冒松柏 使用國際青年旅社卡 800/晚

今日總花費  135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