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食記] CJSJ

CJSJ 


過了許久,才總算要寫出這一家甜點店的心得。

以下心得皆為我本人主觀、不科學的評論。本人舌頭也不是頂好,切勿以此為據。

(先戴上頭盔,避免被死忠粉絲丟東西)

(此次的評論僅我所嚐到的三款甜點:黑櫻桃、日本柚子、瑪奇朵。及其服務與環境。)

CJSJ
CJSJ,位於台中草悟道附近的知名法式甜點店。由一對熱愛甜點的夫妻共同創立。價位屬於中高,甜點平均單價180。

網路上有相當多他們的資料,可以自行去搜尋,就不再贅述了。


直接進入正題

這是一家令我失望的甜點店。從店內管理到最後用餐,無一不失望。甜點則無法令我感到驚豔。


網路上一片好評,我可能是唯一給負評的吧!


先說說為何是失望,因為我對於他的期待更高,期待他在味道的組合上有別於一般的法式甜點店,可以端出更驚豔的組合來,但我是失望了。

原本以做好須排隊很久的準備了(許多朋友都知道我是很討厭排隊的),莫約11:15到現場,拿到號碼牌時是排45號。

12點開店,約30分輪到我點選。點選完並結帳後在一旁等待內用座位,看一樓內用區空間不大,前面又還有約6組人再等待。預計是要等到1:30,三樓的位子開放才會換我。

早上空腹,覺得沒吃點東西就吃甜點,可能會有點反胃。怕無法如實評論,因此問店員說,我先離開,1:25左右再回來可以嗎?

結果店員竟然說...不方便噢,這樣位子無法保留...


嗯,後來得出得結論是,根本沒差,且結帳的發票上都寫上順位了...非常的無言。

我就又浪費的快一小時等待且空著肚子,而開放三樓讓我上去時也都已經1:45了。整整晚了15分鐘。


最最讓我覺得無言,徹底失望的是上餐的失誤。

CJSJ

三樓的空間有室外兩桌與室內10桌左右。我上樓時室外已經有人了,我是室內第一個入位的客人。

當我看著室外兩桌的客人都上完甜點時,想說該輪到我了吧...結果並沒有,我竟然是室內最晚拿到的客人。



我只能微慍的詢問店員為何我的甜點還沒送上,其他桌的客人都已送餐完畢了。得到的回覆竟然是:因為一樓出單出問題,有些小狀況,因此順序錯亂,要我再等等。



太誇張了吧,一家知名甜點店會出如此的差錯,而且出單不是都有電腦在記錄嗎?為什麼會出這種低級錯誤?這家店的管理流程恐怕大有問題啊。

等我拿到甜點時,已是14:20了。
從11:15等到14:20。我的時間真不值錢啊...


至此,我也只能說服自己,店家為專心於甜點的味道上,所以管理非擅長。還是著重於味道吧。

然而甜點的味道,實在無法驚豔,不過外觀上倒是非常驚奇,第一次看到如此精緻美艷的甜點。

CJSJ-黑櫻桃

黑櫻桃。外層包覆著VALRHONA的Guanaja巧克力,內餡有一層類似榛果醬,包覆著最內層的櫻桃醬。而底部則有則鹽之花巧克力脆餅。

這脆餅卻有畫龍點睛之用,讓口感上有了更多變化。味道上是的平衡,口感也是平衡的,可是卻不驚豔。就是我們可以想得到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外層的巧克力、中間像是臻果醬的那層與最內的櫻桃醬,個別吃都是不錯的,如櫻桃醬保留濃郁的櫻桃味且不酸澀。然而一起入口後,卻不再特別。

明明應該是都很強烈味道,但入口後卻沒有味覺的爆發。實在遺憾。

CJSJ-日本柚子

日本柚子,外殼是由黃檸檬製成的,包覆著甘納許及柚子醬,底下墊著蛋白霜。雖然外殼是用黃檸檬,卻不會覺得酸。

主要的酸味好像是來自內部的柚子醬。甘納許應是用上白巧克力,甜膩的白巧克力搭上柚子醬,實在不錯。

然而加上底下的蛋白霜是否有再加分,實在有待保留。效果不如黑櫻桃裡的脆餅。


日本柚子的味道是三款到甜點裡比較清爽的吧。甘納許的甜膩透過柚子醬跟外殼的黃檸檬調和,達到一個很好的平衡。並營造了最多的層次,不同的酸的感覺與甘納許的甜相互呼應。

然而吃多了,卻仍然覺得甜膩,有點負擔。

CJSJ-瑪奇朵

最後的瑪奇朵,是唯一讓我有驚豔感的,卻也是最過於甜膩的。外觀著時亮眼,有如銀河一般劃過整個甜點。

劃破潔白的外表後流出混合咖啡慕斯與焦糖醬的液體。入口後,便有一股味覺爆發的感覺,除了竄出的咖啡香、焦糖味,感覺還有更多的心思在裡頭。

實在特別。可我卻無法吃完,不到一半便感到甜膩無法入口。

所以開頭的味覺爆發應是由厚重的味道所堆疊出的驚豔感,然而這感覺卻無法持久,無法令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完。



看來空腹果然有差。CJSJ走的是道地的法式甜點,口味上特別厚重。對於空腹的我實在無力負擔。

但好的甜點也不至於如此吧,味道上的模糊,不是互相補強結合,而是相互牴觸削弱。

CJSJ的確是一家有用心的甜點店,否則也不會有如此精緻的外表與多重的內餡組合。可是卻有許多粗心不足的地方,也未達到我的期望。

他們不差,但也不是好的。

甜點主廚原是在星級餐廳工作,作為餐後甜點應屬上等,對應主餐味道上的厚重,這樣的甜度很適合。

可是單以甜點品嚐,卻太過重口。且不是在吃過前面各種味覺衝擊的料理後才吃這甜點,所以感受會更細緻多了,然而這甜點卻無法展現細緻感跟特色。

不過看網路上寫到的介紹說主廚是某屆馬卡龍比賽冠軍,這次沒有嚐到拿手的馬卡龍,可以再觀察看看。

他是可以去品嚐一試的店,但算上時間的等待以及傻眼的出錯,就各自評估吧。




對我個人而言,目前不會是一家值得為它而去的店。或許等不用排隊了,我會再考慮試試吧。並試試冠軍馬卡龍是怎麼樣的味道。

(以上不科學的評論,僅作參考。我也還未算吃過正宗的法式甜點吧,故可能受飲食環境影響。)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