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食記] 鮨一。 秋刀好滋味

經朋友推薦,要來這家日本料理店學習一下什麼握壽司。

說來慚愧,在我所知的食物種類裡面,就屬握壽司是我最不解的一塊。

生魚片我會吃愛吃,可是變成握壽司之後,我就不知道好壞差異了。除了魚的鮮度和處理過程,再來呢?到底握壽司跟魚疊飯的差別是什麼。

握壽司跟米飯的結合,到底怎樣才算是好的?我實在不是很明白。

不過這次來到鮨一,似乎有這麼一點感覺了。

鮨一
這篇食記也很難寫,畢竟要怎麼形容魚的實在困難。

太過纖細的感受,難以化為文字。尤其我並非是善於舞弄文字的人。


鮨一的商業午餐可謂超值。

握壽司7貫480元。極上海鮮丼580元。特上套餐980元。

若預算夠,建議直上特上套餐。有豐富的套餐內容,超過7貫的握壽司,最後還有散壽司可以享用。男生也可以吃飽。

握壽司7貫,我只專注在吃上的,都忘了到底吃進去什麼了。哎,現在認魚的功夫也不是很強,還有得學。

鮨一

坐下來後,店員幫忙上了茶水。前面的板長則給了醃蘿蔔、生薑片以及Wasabi。

他們家的醃蘿蔔很厲害,吃得到蘿蔔原本的味道,並非死鹹的醃製。另外也還有淡淡的香草味,不知道是紫蘇還是薄荷味。(我是味覺白癡嗎?)


回到主題,握壽司上。

第一貫便讓我非常有感覺。握壽司一入口,整個舍利在嘴中立刻化開,與魚完美搭配。

不過覺得米飯黏性似乎稍有不足,化開後有點太過鬆散粒粒分明了。覺得壽司米可以再稍微扎實或黏密一些。(一個外行人的看法)


鮨一

鮨一

日本真鯛,超大一片魚生。微炙得剛剛好。

鮨一-日本真鯛

台灣甜蝦。在我印象中吃到的很大隻的甜蝦都不怎麼好吃,甜味都不夠就是味道不豐富。

但這一隻味道卻非常的鮮甜且味道豐富。真的很難得

鮨一-台灣甜蝦

吃完7貫的握壽司後覺得意猶未竟。便又單點了一貫秋刀魚握壽司,想看看他們家的秋刀魚是什麼滋味。

結果這貫是讓我最驚豔的!!

華美奪目的刀工,看他光處理魚生就花了5分鐘啊,實在驚人。

入口後,我也確實感受到那刀工的威力,秋刀魚的味道整個爆發出來。

數不盡的切面,藉由蔥末和薑末的提味,把整個魚肉微薄的味道給勾引出來,實在厲害。

鮨一-秋刀魚

吃過鮨一之後,有這麼一點了解握壽司這道美食。並令我感到驚艷,彷彿重新定義了何謂握壽司。

當然,我道行還很淺,對於許多前輩來說,這樣的體驗似乎不足為奇。不過倒是令我開了眼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