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0

[飲食札記] 水缸牛肉麵、和茗甘味處


水缸牛肉麵、和茗甘味處


林記水缸牛肉麵,在潮州街複雜錯綜的巷子裡,即不顯眼,早年更無招牌,只得任憑記憶找路。現在門口多了個林字,算是顯眼多了!

店內空間狹長,位子不多,正中午來容易爆滿。

牛肉麵還可加點一顆水煮蛋,水煮蛋的蛋黃沒有一定,我這碗是生熟,另一碗則是全熟,想吃怎樣的蛋黃,先告知店家會比較好~

進入正題,這家小菜好吃,酸黃瓜浸得入味且清爽!其他小菜就比較普通,但仍在水準之上。

台北市的牛肉麵真的很貴,不過這家的價格還算可以,160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現在一堆店都破200,不知道是在貴什麼!!

肉塊滿大的,數量也多,不過感覺跟湯頭好像沒有融為一體。到湯頭味道滿清爽的,不油膩。整體來說,會是可再前往的店家。


和茗甘味處,永康店。好吧,這家店我是頗失望的,是有滿滿的抹茶味,不過也就這樣罷了,沒有感動驚艷的點,更沒有任何身為甜點的療癒感。

他的甜點,我不會說難吃,但實在太一般了。


千層蛋糕,似乎少了點什麼,且有點太乾。布丁跟冰淇淋,恩,就是我們可以想到的抹茶的口味。沒有任何其他特別之處。

整體來說是可以稱為沒什麼缺點。但也因如此,少了更多的變化。口味上也很一般、普通。

至於那份冰飲,更是無言。味道實在太稀,可能沒考慮冰飲會造成味道太淡無味的狀況

不算雷店,但也不會是我會再去的店家。太過一般普通了,且它的品質、口味並不如他的價位。

我其實是有點失望的吧,畢竟這家店算是台灣第一波的抹茶店,並挾帶高人氣又開喝第二家,但味道卻是如此的一般般。


附註:飲料中那檸檬真的很搶味,不搭不搭。


可能我真得被日本的抹茶給帶壞了,還有高雄的草DORO,這價位去草DORO真的超值更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