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旅行軼事] 在淺草聽見尾崎豊 Day1

即將離開,這片土地。

空中的桃園台地,更能明顯感受到,埤塘這特別的存在。

然後在看過日本的田地,發現我們的稻田從上空看,真的有點零碎、混亂,不像日本那般整齊完整。

沒有告訴多少人我即將離開,也沒有機場的打卡文。

旅行,是不需要過於熱鬧的!

等到結束後,再來深深回味,也藉著說故事,把三五好友都約出來。

桃園台地與埤塘

這天天氣很好,在機上看見了不少小島,感覺都很具特色。

在這樣的孤島上生活,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或許有諸多的不便,但遠離了人群,逃離了那無法望盡的土地,走在視線範圍內的土地。

可能我們才能更仔細地審視自己。

飛機上望日本無名島

到東京後,便立刻前往我們的住宿地,位於東京南千住。

其實交通也還算方便,有Metro跟JR可以選擇,出地鐵站後,走10分鐘便能到達。

而且在這裡,就能看見晴空塔了!

到飯店,稍稍休息之後,莫約6點左右我們離開旅舍,先到附近逛逛,找找超市。

之後便走到淺草寺去,莫約20分鐘到30分鐘的路程。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TOKYO SKYTREE

其實在到這裡的第一天,就發生了不少事,讓我受寵若驚,打破了不少刻板印象。

來之前,一些十分要好的朋友都跟我說,日本人其實都比較冷漠,沒有台灣這麼熱情。

然而在往淺草寺的路上,其實我們也沒有很確定方向,只是大概覺得就朝晴空塔走吧。

不久,我們在放著一排販賣機的路口停了下來,買了瓶飲料猶豫著。

此時一位騎著單車的歐巴桑停在我們旁邊,對我們問說怎麼了?

咦!怎麼遇到一個主動開口幫我們的人,實在感到驚訝,但也十分親切。

淺草寺

到了淺草寺附近,我們又再猶豫了,這麼多條的商店街,要先走那一條逛,哪個是通到寺廟的?

此時許多的店家都已發下鐵門了,遊客的方向,也都沒這麼一致。

這時候,出現了一位老婆婆,感覺年紀有點大了,卻非常的熱心問我們是不是要到寺廟。

點頭之後,她便說要帶我們去,跟著她走就好。

再稍微聊過後,發現真是一個非常厲害的婆婆,很久以前,就到過中國、香港、台灣了。

似乎是個留學生,有出國見識過!

中間有說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在離開前,她竟然用中文說著再見回應我們。

似乎跟我的印象,以及朋友的訴說,有點不同。東京,這城市好像也沒這麼冷漠。

淺草寺-風雷神門

在前往雷門的路上,我似乎聽見後面有兩三個人,開心、放縱、咆哮的聊著天,感覺喝了些酒,有點醉。

到雷門這裡時,他們似乎開始唱起了歌,我幾乎不會日語,也不是很了解日本歌,但我卻聽見了一段熟悉的旋律。

一段,也是在訴說我年少輕狂的旋律。

尾崎豊的名曲<15の夜>

「朝著摩天大樓上方的天空,望著無法觸及的夢想」

「瞪著完全不懂自己的大人,跟同伴討論今晚的離家計畫」

「連自我存在都不懂而全身顫抖」

「不想被任何人束縛,逃離一切的這個夜晚,有一種得到自由的感覺」

看著他們,聽見這旋律,我漸漸想起了一些過往,我可以懂他們話語中的情緒。

因為,我也是這樣經歷過來的!我很懂那種想逃離的感覺!

淺草寺-小舟町

這張是我超愛的一張照片,也代表著我的心情,第一次到日本來,任何事物都特別新鮮,對什麼都感到好奇。

這到來的第一天,感覺真的十分特別,同行的朋友說,他上次到京都、大阪,也沒遇過這種事情。

或許,是我緣份特別好吧(自己講)

但這一天,便是我難忘的旅行的開始了!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