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

[人生風景] 逝去的青春

逝去的青春

席慕容如此寫到: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當我們回首時,才發現一切過的是如此的快。人生不斷的推移,前進。我們無法掌握逝去的青春,如無法緊握的細沙,自指縫間隨著流水,瀉了一地,然後,逝去。

若有那麼一首歌可以讓我仿佛增長了40、50歲,可以不斷得觸動我,讓我看見人生的縮影,那一定是李宗盛的
一首以生命寫成的歌。現在的我,或許只能體會當中的某幾句話,但過了10年、20年,我看見了更多的人生風景,我相信我會更加瞭解其中的意境。

現在的我在人生的岔路上,對於未來,是期待,也是惶恐。不斷地探索世界,也不斷回頭看看那些我走過的路,深怕自己走在錯誤的路。回頭完,還是必須繼續向前,繼續翻越一座一座的山丘,經歷人生的洗禮。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於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